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3M3D] 滿三個月記錄

 


林大寶來到這個世界上才三個月,不滿
100天,卻覺得他已經跟我們相處好久好久了,我們倆每天24小時在一起,卻怎麼也不膩。有時離開他出門辦事,雖然才一下下不超過3小時,卻滿腦子都是他的臉,走路不自覺得快了起來,一心只想趕快回家,整個路上我跟 james談話的內容也都是這小子,這麼的陰魂不散,這麼的讓人滿心牽掛。



本月記錄

這個月沒有健康檢查,自己在家裡量了一下,身長60cm 、體重6.2kg、頭圍41cm,百分比依序是 15~505085,依舊是頭異常的大過身高及體重,難怪他在練習抬頭時,總是顯的好吃力,吃力的好可愛。

l  笑容變多,已經會發出咯咯的笑聲,每天只要喝飽,總是心情好的見人就笑,躺著自己玩時,也會莫名的盯著某一處就發笑,愛笑的寶寶就會受歡迎,要繼續一直這麼愛笑喔!! 


l  話也終於變多了,每一天我們倆都得無意義的對話好幾回,跟著他的聲音,讓他看到大人開口的嘴型,他就會樂的一直不斷的發出奇特而且好難模仿的語調。還好還好,害我原本還在擔心是不是懷孕期間太少說話,所以他現在話也這麼少,小孩還是活潑點比較好…

l  脖子愈來愈硬囉,稍微扶著背就可以坐的不錯,抱在肩頭時總是一直用力的往後仰,連腳也在用力,一直想自己站著,小人兒啊,你還這麼小,翅膀還沒硬,可以再讓我好好的抱幾個月嗎…

l  努力的想要翻身,最近身體一直呈現弓字型,頭向後抬,整個下半身幾乎是成功翻過來了,上半身還不行,有時我會拉他一把,他翻過身時總是會有點吃驚的抬著眉毛,好笑的可愛。

l  手能抓握玩具,也會主動伸手捉安撫搖椅上的標籤,或是用拳頭推小球,不錯不錯…


l  對音樂頗有反應,不管我是唱兒歌、流行歌、老歌、悲情的歌、台語歌,什麼他都會發笑,就連政大校歌他都很賞臉。

l  還是全母奶,食量跟上個月差不多,大約150~ 160m l左右,一天五餐,早上八點半、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半、晚上七點、最後一餐晚上十點,順利的話可在十點半進入睡眠狀態,不順利的話就會拖到十一點,接著一覺睡到早上八點半。

l  媽咪我一天擠奶四次,一天的產量大約是1000ml,所以現在每天都得冷凍一包200ml的母奶,我每天都在家,不知道冷凍這麼多奶要幹嘛…

l  暴飲暴食的狀況不再出現,現在的奶量比較固定,大部份的時間他都能一口氣喝完,如果有剩個10~ 20m l,我通常都不會再勉強他喝。比較難餵的幾乎都在晚上七點那一餐,他有一個五十障礙,就是很精準的剩下50ml,然後就開始動手撥奶瓶、撥我的手、用力的轉動頭、扭動身體、企圖擺脫奶瓶,算了算了,喝個奶這麼痛苦,先讓他玩一會兒再看看要不要繼續餵。

l  雖然他大部份時間可以自己入睡,但睡前總是要來點小吵鬧的戲碼,不過最近他開始接受安撫奶嘴了,咬著奶嘴就不會再出聲吵鬧,但會演變成奶嘴掉了、嘟嚷幾聲、我幫他遞奶嘴、他的多事的手又過來撥、又掉了、哭兩聲、我又得去撿奶嘴,持續個十來分鐘左右才會睏的睡著,還是磨人的可愛。

l  像螃蟹一樣噗口水泡泡,一直流口水,還很愛咬手,最近已經能精準的塞進大姆指了,吸的滋滋作響,甚至會發出彈舌響舌的聲音,看來還是大姆指比較愛青睞。

l  眼睫毛終於長出來了!! 剛出生時,看到他的眼睫毛短的出奇,心裡還頗著急,還好這個月發現愈來愈長囉…

l 我懷疑林大寶有個鐵屁股:話說有一天,早上八點,在林大寶睡了10個小時之後,喝完奶,我發現他的尿布只有濕了前面小半部(趴睡的關係),就先沒換;中午先餵奶,餵到一半james接手,我上去擠奶,擠完奶一個不小心我就睡著了,睡醒一看已經二點了,問了james有幫大寶換尿布嗎,答案當然是沒有,我著急的幻想著紅屁股的模樣,一邊戒慎恐懼的打開尿布,乖乖,十六個小時,屁股一點紅都沒有,真的是太厲害了…當然有了這次恐怖的虛驚一場經驗之後,不管尿布有沒有濕透,餵完奶二話不說馬上換


            

有了林大寶之後,對眼前的幸福格外珍惜,心情沮喪或身體疲倦時,總在看到他熟睡的臉龐時就一掃而空,爭後吵,也能在他一個笑臉之後就馬上忘懷剛才的氣憤,這小子真的有神奇的魔力,可以維持這個家裡的平靜,可以製造這個家裡的歡樂,更可以帶給我們無盡的幸福,就是這樣,三個月了,我們依舊過著快樂的三個人生活,當然還會繼續一直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