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翻滾吧 男孩

滿36週囉,整個懷孕的過程進入了最後一個月,隨著日子的逼進,肚子裡的寶寶不僅重量日益增加,胎動的次數也頻繁到我都快受不了,有時是旁敲側擊,側邊的程度讓我懷疑他怎麼會游到那個地方啊;有時是輕輕的劃過,一直在肚子裡划動的感覺;更有時會出現狠狠的飛踢,我一度懷疑他想置我於死地…

因為胎動的太頻繁,每次去產檢時照的胎位都不同,正面的、反正面、頭在上、頭在下,搞到後來我都還不確定要自然生還是剖腹產,一直到上週,醫生終於確定胎位正了,他也認為理論上應該不會再這樣上下左右亂轉的情況了,醫生的意思是認為胎動頻繁是好事,不動就慘了,我跟醫生訴苦說寶寶想置我於死地,他居然大笑說我太誇張,看來他真的不懂肚子裡被狠狠踢好幾下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是我不夠認真還是理論畢竟不等於實際的狀況,七田真的書裡都介紹說其實寶寶跟爸媽間會有互動,例如跟肚子裡的寶寶說 "爸爸回來記得踢媽媽一下通知我喔"、或是請寶寶踢一下他就會踢一下,叫他踢二下就踢二下,到現在為止我的寶寶都還沒這麼聽話也沒這麼有靈性,頂多在james 臉貼著肚子時,寶寶在肚子裡又心情好時,聽到爸爸叫他踢一下,他才遲疑的偶爾給個面子踢一、兩下,看來小孩真的不是這麼好搞定。

最近陷入了兩難,每天在腦子裡預演到底是自己在家帶小孩好,還是請人帶小孩好,連朋友們的意見也很兩極,極讚成或極反對,我想這件事就是這樣,沒有十全十美,只能在現實的考量下做出當下認為最恰當的選擇,總之,還沒做決定之前我應該都會反覆輾轉難眠吧…

2 則留言:

  1. 今天是二月底了~恭喜恭喜你呀! 距離卸貨的時間不遠了! 我
    還要繼續挺著大肚子再過一季多呢! 帶小孩的事情,別太困擾
    喔,祝福你做個自己滿意的決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生完了耶…事情發生的太迅速又太突然
      一轉眼就生出來了
      改天再把過程跟妳好好聊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