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32週胖媽農曆春節遊香港

其實香港已經去了很多次,這次挺著32週的大肚子,還是硬著頭皮在農曆春節期間,來這邊買東西吃東西,重點是因為公婆招待大家一起去遊旅啦,不玩白不玩,而且買東西跟吃東西,應該不會太累吧…

因為公婆的大手筆,所以我們有幸入住高級的"朗廷酒店",跟之前我們倆自己來玩住的四星級飯店果真就是不同,整個裝潢很氣派,大家一進去飯店就驚呼連連,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整體的感覺就是舒適到不行,美中不足的是服務人員動作很慢,光check in就花了我們半個多小時,小扣分



房間裡面也是,連櫃子都用高級的皮革包裏著,床頭邊還貼心的有每日溫度及天氣的紙條提醒我們,我們倆東摸西摸的,開心的不得了,床跟枕頭也好舒適,倒是棉被對一個孕婦來說悶熱不透氣了點,半夜我都汗流挾背熱醒過來…



住房有免費贈送一份下午茶,是傳統英式的下午茶,三層都不錯吃,紅茶跟咖啡的香味也很不錯,除了一個蛋塔令我有點失望,因為這個蛋塔是鹹的,吃起來的口感好像在吃蒸蛋一樣,不合我意

 

"糖朝" 當然是非吃不可,門口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我們因為有七個人,等了約半小時才得以進門坐下點餐,粥、腸粉、叉燒包每次來必點,這次由於人比較多,終於可以點整桶的山水豆腐花,這豆花真的是人間美味,上次吃完回台灣之後日以繼夜的思念這款滋味,今天狠狠的吃個過癮吃個夠…

 

 

這小妞不知是餓太久了還是真的粥太好吃,一口接著一口,而且完全不用媽媽餵,整碗捧著猛嗑,聽說平常在家餵一餐飯要一個小時,今天真的是見鬼的快迅又自動自發,看來一品粥的魅力果真不同凡響。
 
 
基於現在身形龐大、虎背熊腰,再加上這次真的沒有逛什麼景點,純粹吃吃喝喝,所以沒拍什麼照片,倒是小姑帶了二歲多的李小妞,整個行程多了個小孩子倒是挺有樂趣,也讓我提早感受到帶小孩出門到底有多麻煩…

吃太飽逛逛九龍公園,看的出來我的身形有多麼的龐大了吧…


搭巴士上太平山


太平山上冷的要命,天氣陰陰能見度不好,看到的景色不夠漂亮


太平山頂的餐廳貴的要命,而且不是太好吃,整個CP值超低,我的臉色這麼糟其實不是因為不好吃,是因為看到底下排隊坐纜車下山的人愈來愈多,幾乎要排40分鐘才坐的上車,故在吃飯時就一直很擔心等一下要挺著肚子、腰酸還有累壞的雙腳去排隊這件事,後來索性還是坐巴士下山,巴士開山路對james而言是一大酷刑,跟坐船一樣會讓他頭痛欲裂,巴士才一下山,他一看到地鐵標示馬上衝下車,我們一行老弱婦嬬就跟在他身後急忙的下車,看來型男也是有脆弱的時候…

 

至於這種家族旅遊媳婦的心情,改天等我心平氣和之後再來分享,以免現在被情緒左右而口無遮攔,總結呢,香港真的是個美食天堂,還有很多好吃的我都還沒吃到這趟旅行就結束了,明明就住在"潮樓"對面,卻連著兩天都去糖朝報到而捨棄潮樓,對我而言也是一大取捨…吼,還有蛋塔呢,這次連著三天每天嗑一個菠蘿油,但蛋塔不是賣完就是吃不下,真的是太可惜了。再加上現在這麼腫,也沒能在ZARA跟H&M買到太多的衣服,鬼打牆的感覺不夠強烈,都讓我大失所望,不過難得能在肚子這麼大時出門走走,也算是透了口氣了,希望以後生產完也能有這種假期,輕輕鬆鬆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