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長灘島(Boracay) 放空遊-上

認識菲律賓的這個小島,Boracay,台灣人稱為長灘島,其實是在去年,好朋友Eileen介紹的
之後我認真的搜尋著相關的資料,發現台灣有愈來愈多的人去這兒玩,百分之九十都讚譽有加,加上有廉價航空宿霧太平洋的推波助瀾,這個貧窮的勞動節假期就決定去這兒了。

首先得先確認機票,宿霧太平洋航空的票價一直在變動中,時有特價資訊,但隨著座位的減少,價格就愈來愈高,我大約是二個多月前預計的,每個人二段票,台北來回馬尼拉,馬尼拉來回Caticlan,每個人總共是8000元左右。

機票解決了,接著就是住宿,整個假期六天五夜,前後一夜要住在馬尼拉,其中三夜住在長灘島,取決於價格及位置各方面的考量,訂了以下的飯店

1. G Hotel Manila by Waterfront: http://www.g-hotel.com.ph/

整個飯店的裝潢很時尚,簡單乾淨,床偏硬但枕頭很舒適,就面向馬尼拉的日落大道,過個馬路就可以悠閒的在日落大道上散步
 

悠閒的阿菲在這邊發呆放空看夕陽,水裡還有一大群小孩在玩耍,整個氣氛就是輕鬆到不行
 

早餐非常的重要,餐廳的設計依舊是時尚的風格,自助式的早餐,應有盡有,重點是,這個米粉湯超好喝的耶,熬好的湯頭,自己加上炸蒜頭、辣椒、蔥、高麗菜、丸子,美味到現在我還一直懷念這個味道,喝完之後整個人超滿足
 


2. 在長灘島的三晚都住在Microtel Inns and Suites: http://www.microtel-boracay.com/



這邊是優缺點都有,優點是離主要的沙灘比較遠,所以比較安靜悠閒,價格便宜,缺點當然就是因為遠,所以交通不便,出入都要靠飯店免費提供的shuttle bus,不然就是從沙灘散步過去,到熱鬧的S2 d-mall,閒晃的話約要40~50分鐘左右

飯店裡有一個小泳池,前面有一小片沙灘,舒適的躺椅,慵懶隨性的打盹發呆放空,輕鬆的不得了
 

3. 最後一晚待在馬尼拉 The Pearl Manila Hotel: http://www.pearlmanila.com.ph/
沒照片,因為我們坐四點半國內線小飛機從Caticlan回Manila,遇上了馬尼拉空中交通大擁塞,在空中盤璇了好一陣子後,降落在沒有人也沒有飛機的克拉克機場加油,接著再飛回馬尼拉等待降落,到了晚上八點半才降落,delay了三個小時,天都黑了再加上肚子好餓,沒心情拍照。
另一個原因,是這個飯店的一樓,是一個廢棄的商場,沒有人,只有一個警衛在看門,開了幾盞燈,好陰森。還好飯店的接待處在9樓,電梯門一打開感覺裝潢的還挺溫馨的,才鬆了一口氣。接著就是飯店確認我們的預訂行程,我是在Agoda上訂的房間,也刷卡付過款了,沒想到,一個資深服務生堅持我一定要帶一個Agoda寄給我的什麼文件她才能請款,不然不讓我check in,我請她打電話跟Agoda確認,Agoda也確認了我的預訂及付款,但她還是堅持,一直解釋一樣的東西解釋個沒完沒了,簡直沒把我氣炸,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放我們回房間。
接著,問題來了,這間飯店看起來雖然滿乾淨的,但房間裡面的燈好少,整個好暗好暗,再加上梳妝台上放了一封給顧客的信,提醒著最近搶劫的案件很多,雖然飯店已花了很多錢重新裝置安全設備,但提醒旅客除非確認是飯店的room services,否則絕對不要開門,看完這封信我整個恐慌到了極點,一直前看後看搜尋著門窗有沒有全部關好並上鎖,晚上睡覺時只要有一點聲音就警醒,不安極了,就這樣渡過一個惶恐的夜晚,還好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得要check out了。
所以呢,這間雖然在背包客棧裡面受到背包客極度的推崇,因為便宜又乾淨,但我還似乎不太習慣,下次還是住我習慣的精品旅館或是連鎖有星級的好了,學了一次教訓。


接著來抱怨一下廉價的宿霧太平洋航空 Cebu Pacific Airline。雖然是因為廉價我才訂的機票,但整個效率之差的,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去程還好,因為在桃園機場是華航的櫃台代辦,所以效率好、服務沒話說,連我請她幫忙查一下宿霧太平洋國內線的訂位記錄她都迅速的幫我查好,給她滿分。回程呢,早上十一點的飛機,我們大約九點半到機場,就展開了一連串的排隊過程,半個小時過去,隊伍連前進一點點的跡像都沒有,接著,一個小時過去了,離登機的時間愈來愈近,排隊的人潮愈來愈焦躁,大家聊起天來,一直批評這些阿菲的效率,但隊伍還是前進的不多。接著,有幾個台灣人找到了新開的櫃台,我們一行人就眼明手快的離開原來的隊伍,衝到前面去,輪到我check in時大約是十一點半,後來還有一堆人。這飛機啊,真正起飛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就是原來預訂到台灣的時間,吼,delay好久,但由於廉價,也不好說些什麼。

 擠滿滿的國內機場候機室

  小飛機很可愛吧




4 則留言:

  1. hello
    你的長灘島遊記真棒
    因為我最近也要去~自由行
    想請問你一下
    自由行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心情先要放的很慢調,死阿菲辦事效率真的很差,不管是機場還是飯店,所以幾乎一直在排隊,像我這種急性子,看到隊伍好幾分鐘沒動,就整個心浮氣躁,但他們還是慢慢來,有夠慢,還好的是飛機也會等,都過了boarding的時間了還有一大堆人沒check in,所以飛機也跟著順延出發,早知道就不浪費那些被我急死的細胞了,慢慢來…

      其他的,就很隨性囉,我都沒規劃行程,只有事先預約的SPA是預訂好的,其他的就看心情,想去吃東西就吃、想睡就睡、想出海玩可以跟飯店預約或在沙灘上也有好多人會一直問,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該注意的,就隨性囉…
      祝你玩的開心喔…

      刪除
  2. SPA是到當地預約嗎??
    貴不貴呢?
    妳的回答很詳細呢
    真的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預約的這個Mandala SPA因為還滿有名氣的,所以我就鎖定這個,其他的都沒比較,也因為很想去,就在台灣先預約好了,他的網站裡面都有價錢,妳可以比較一下,預約有一個比較麻煩,就是改期或取消還是要charge 費用,所以要注意一下他的deadline
      http://www.mandalaspa.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