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狗狗接生初體驗

在知道林小小懷孕之後,我跟james分頭在網路上找替狗狗接生的資料
james還跑去買了一些紗布、棉花、酒精等等的用品
剛好在社區的資源回收區撿到寶寶的浴盆,於是林小小待產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獸醫師說的很輕鬆,說如果狗狗母性夠的話,自己完全都會照顧好
但我們還是很擔心林小小這個公主個性而且還一直在玩小鴨鴨的高齡產婦
到底自己能不能處理好呢?

10/30 晚上9點左右,她開始仰著頭望天、一直吐氣,並自動的跳進我們替她準備的產房內
我跟james就緊張的在旁邊跳上跳下,一直替她加油打氣


大約陣痛了半小時,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狗媽媽小腹開始收縮
接著隱約可以看到頭跑出來,然後林大寶就生出來了
一出生我跟james就大聲疾呼
"天啊,跟林可樂一樣戴墨鏡"
"天啊,也太可愛了吧,好小好像小老鼠喔"
我的媽,看到新生兒的喜悅,我完全可以感受,開心的想尖叫
此時,不誇張,我真的有股想謝天的感覺

  

接著狗媽媽開始休息,我們也趁機換了新報紙及毛巾
準備迎接第二胎
公婆一得知消息也緊張的跑來探望林小小
給林小小加油打氣

  

公婆離開後不久,林小小又開始望天喘氣
我們就知道陣痛又開始了
接著二寶也順利出生
二寶的黑斑比較多、體型比較大、頭也比較大
james說跟林小小剛出生時很類似
反正一樣也是可愛的要命就對了



這一胎生出來後,狗媽媽整個累攤
休息了好久好久,我們生怕她累到忘了肚子裡還有另外一胎
過了十二點,她還在休息
就在大家都鬆懈下來的時候
三寶好像溜滑梯似的一下子就生下來了
三寶身上的黑斑比較少,臉上只有一小塊
很像歌劇魅影男主角戴的半邊臉面具一樣
重點是,還是這麼可愛這麼嬌小,完全可以一手掌握住



狗媽媽林小小的表現非常好
不僅迅速的替小狗們清潔、也迅速的處理好胎盤臍帶等等東西
我們只幫忙換了報紙及毛巾而己
其他的她完全一手包辦,值得讚揚
看到剛出生的小狗搶食母奶的畫面
真的很感動、很欣慰、很開心、很驕傲、很想大叫



就這樣,首次的狗狗接生經驗,成功 !!



4 則留言:

  1. 恭喜咧....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小小狗,
    我想妳一定是興奮到不行吧
    看著自家的狗狗生狗狗
    嗯...那妳不就升格為阿媽了嗎...

    回覆刪除
  2. 原來狗狗這麼有母性
    好可愛的寶寶啊~~

    回覆刪除
  3. 好酷喔! 接生全紀錄耶!
    小狗好小喔,不過我應該不敢摸,因為我怕摸起來像老鼠。
    狗狗自己養嗎? 還是已經找到飼主了?

    回覆刪除
  4. 對啊,我是阿媽耶
    想生小孩一直無法順利懷孕
    沒想到被林小小搶先一步
    本來我也不太敢摸,好軟好小好輕
    不過習慣了就好
    我們目前是打算留一隻
    公婆可能也會養一隻,其他有些朋友在詢問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