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4/5~4/8 吃吃喝喝遊港澳

香港是個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
換季的時候去shopping,沒事的時候去吃吃喝喝,都開心的不得了
之前的所有旅行,我都很少參與安排行程的部份
一方面是懶,另一方面…還是懶
這次不知道是哪兒來的動力,從上網找資料、msn問朋友、打電話問同學
反正我竭盡所能的求知,希望能將行程安排妥當
還好,四天下來除了一些些小小的遺憾之外,都玩的很盡興…哈哈
 
如果已經計畫好行程了,建議一到當地就把該買的票先買好
像我們原本預計第二天要坐覽車「昂坪360」上大嶼山
我在網路上看的資料是能在機場內的中國旅行社先買好覽車票
但一到櫃台,小姐說因為是假日,他們不能賣覽車票,我們只能到尖沙嘴站或香港站買
還好我們就住尖沙嘴站附近的飯店
結果呢,到地鐵站一問,隔天的已經全售完囉,只買的到後天的票了
這下不得不更改行程,第二天只好先到澳門,第三天再上大嶼山
我又提醒james要先買第二天來回澳門的船票
但他說當地人應該每天在坐,船來來回回的,不用先買
好了,隔天一到港口,才發現排隊買票的人籠真的是嚇死人了,大陸人好多啊
我靈機一動,叫他去旁邊的旅行社問有沒有賣船票,我繼續留在當地排隊
還好,旅行社還有票,但去程的船只有11:30的,回程也只剩7:30,我們在澳門只有8小時
留下了小小的遺憾,旅遊塔&媽閣廟 沒去,大利來豬扒飽也沒吃到…
 
這次的旅行,我的重點在"吃"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幾十家有名的餐廳,但畢竟一天只能吃三餐
勉強加上下午茶、宵夜也只有五餐,胃的容量有限
所以只能挑重點吃
不過,最後我發現,想去吃的都因為抱著太大的期望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倒是在路上亂吃的,還會有意外的驚喜
說說我的感想吧:
 
1. 興記褒仔飯(廟街19號),這家是位於比較靠近佐敦站的廟街,我們是從油麻地開始逛
    所以幾乎是走到了盡頭才找到這家
    廟街還挺有趣的,很多外國人愛逛這種小攤,充斥著中國風味的小玩意兒,但我沒什麼多大的興趣就是了
    興記褒仔飯就是很傳統的大排擋,很髒很亂,幾乎都得跟別人併桌吃
    我按圖索驥點了褒仔飯、瀨尿蝦及鼓油炒蜆
    褒仔飯好香,有炭燒的味道,淋上醬汁之後的鍋巴超好吃
    瀨尿蝦也很好吃,唯獨那個炒蜆,一直吃到沙的感覺,扣分
    對了,由於被大排擋的髒亂嚇到,我們從頭到尾居然沒拍照…哈哈
 
2. 糖朝(廣東道100號,最近才搬新家,二層樓很新穎),我沒吃過台灣的糖朝,因為實在很討厭人擠人
    但網路上一大堆的評語都說台灣的糖朝跟香港的不一樣,難吃多了,這點待我去台灣的糖朝吃吃看再評論
    不過說真的,香港的糖朝好好吃喔,吃過還想再吃
    第一次我們點了叉燒包、蔥薑蠔油撈麵、及第粥、山水熱豆腐花
    叉燒包的餡好香,及第粥米粒好綿、豬肝很嫩,熱豆腐花更是一絕,好吃的不得了
    蠔油撈麵也不錯,但吃到後來有點鹹,整體而言,就是一個讚
    最後一天因為太念念不忘,又去吃了一次
    這次點了揚州炒飯、叉燒包當然還要再吃一次啦、叉燒腸粉、還好豆腐花
    全部都好吃,真的好好吃,完了,現在肚子好餓喔…
 
 
3. 蘭芳園,位於中環的結志街,我們走扶手電梯,從結志街下來馬上就看到
   
有名的絲襪奶茶,看了做法才知道因為是用絲襪過濾,所以才叫絲襪奶茶,很香濃,讚
除了絲襪奶茶之外,法蘭西多士也好吃,炸吐司但裡面有奶酥,完全對我的味
james不知道點了什麼,居然上了一碗泡麵,他不喜歡,但我還是覺得好好吃
有天下午又經過蘭芳園,我們又外帶了一份豬扒包
他的豬扒包不是只有麵包夾肉,還有蕃茄及美奶滋,所以口感比義順牛奶公司的多兩味
 
4. 蓮香樓,也在中環,我們原本預計要去吃九記牛腩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居然關門,只好轉戰蓮香樓
這家在網路上評價很高,是傳統的港式酒樓
很多老人家都會去,點一份點心、一份茶,帶著報紙閒晃一個早上
我們是大約二點時候才到,人超多,整個擠滿,服務生叫我們要自己找位置
好不容易看到二個座位,誇張的是只要一有推車上新的點心
所有的人一湧而上,好恐怖的搶食鏡頭喔
james是個討厭人擠人、從頭到腳一派優雅的人,很受不了這種吃飯的方式
我們只搶到了二盤,蓮蓉包及牛肉丸
雖然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搶到,但滋味卻不如想像中的好吃
懷著遺憾的心情就離開了
 
5. 義順牛奶公司,這我吃了二次,一次是在佐敦站附近,剛好看到,馬上衝去買了雙皮燉奶
燉奶很像是台灣的豆花,但很綿密奶味很重,好吃
第二次是在澳門,吃了薑汁撞奶、豬扒包及奶茶
薑汁撞奶就像是薑汁豆花,但口感好很多,豬扒包就是比較簡單的那種,只有麵包夾豬肉,ok,算是不錯的
 
6. 許留山,老實說我也沒吃過台灣的許留山,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有很多家,卻一家一家都關掉了
香港卻是到處都是許留山,所以我們每天晚上玩完回飯店前一定先去買一杯外帶回去吃
香港好流行芒果類的甜品喔,芒果奶酪、芒果爽之類的各式各樣
我們吃了好幾種,都很好吃
 
7. 蛋塔&波蘿油,我吃了好多個蛋塔及波蘿油喔,吃到大痘子一直附身在我身上下不去
還一度跑到許留山買了超苦的廿四味還有路上的龜苓膏,但痘子還是陰魂不散,真是的
話說蛋塔,壇島咖啡的蛋塔好吃,中間的蛋嫩的跟豆花一樣
金鳳茶餐廳(在灣仔)的也很好吃,外皮酥中間軟嫩,當然囉,澳門的葡式蛋撻更是一絕,好吃的不得了
波蘿油也是,我在台灣就超愛吃波蘿、奶酥之類的麵包,波蘿油也超對我的味
剛出爈熱熱的,就算我剛吃飽也能馬上嗑掉一個
 
8. 木偶葡國餐廳,這是在澳門吃到的,我們點了烤乳鴿、牛尾湯及蒜香之類的大蝦
蝦子大的有點出乎我們的意外,活跳跳的,很新鮮,烤乳鴿也很好吃
 
另外其實我們還吃了不少東西,像美心的燒臘飯、荷里活廣場內的美食街、新逸發茶餐廳、老行家的藘薈…
反正什麼都好好吃就對了…除了火腿通心粉之外
唉…我的肚子好餓好餓,先去覓點食
其他的部份改天再回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