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2013 北海道] Day 7~旭川-雪の美術館、滝野鈴蘭公園再度沒去成、Hotel Monterey Sapporo(蒙特利酒店)

2013. 8. 16 (五)

一樣是沒有附早餐的房型,昨晚就買好了麵包牛奶在房間內享用,這樣時間很隨興、可以邊吃邊收拾很不錯,林小貝無時無刻都古靈精怪調皮樣,似乎一直在預謀要作怪一樣,跟她一起出門玩總是讓我們歡笑不斷、驚喜不斷…

本來今日的行程是旭山動物園的,臨時多了一天,翻了翻旅遊書,居然不知道該往哪兒走,旭川真的是讓人手足無措的城市,哈哈,事前沒做足功課就是這樣



↓ 茫然的兄妹裝二人組 (其實媽咪我內心也很惶恐,到底待會兒要去哪裡啊!!!),趁著等James開車過來接我們的空檔,趕緊也拿一下飯店提供的免費DM吧…




↓ 最終決定今日第一個行程是 ~~ 雪の美術館



↓ 艷陽高照,好熱好熱啊,不過林大寶興致高昂



↓ 這裡是北海道傳統美術工藝村,包括有優佳良織工藝館、國際染織美術館以及我們待會兒要參觀的雪の美術館





↓ 好漂亮,又幾乎沒有遊客,今天早上悠哉又清閒,想拍照就拍照,想亂吼亂叫就亂吼亂叫,哇哈哈







↓ 兩個人一起真的有玩不玩的遊戲、變不停的把戲,好歡樂



↓ 所有的裝飾及介紹都以雪花為主題,整個美術館華麗又氣派,再加上氣溫極涼爽,又幾乎完全沒遊客,大寶小貝在這裡真的又跑又跳超放肆的,我們也難得不用擔心影響到其他好安靜的日本遊客






↓ 冰の迴廊





↓ 好壯觀好氣勢磅砣的音樂堂,我坐著靜靜欣賞很久 (照片後那兩個小人就是一直來回奔跑很久,丟臉死了)







↓ 跑到跌倒還給我爆哭,真想假裝不認識他們



↓ 在這裡舉行婚禮一定浪漫極了
  


 ↓ Snow Crystal Museum,裡面有各式各樣介紹雪的資料,除了書籍之外還有一大堆的圖片影片,可惜兩小沒興趣多逗留







↓ 怎麼會這麼調皮,一個如此有氣質如此有深度的景點被大寶小貝玩成這麼歡樂又有趣的地方,真的是~~~





↓ 就在我們步出美術館的當下,OMG,往前看天空整片是黑色的,往後看依舊是剛才的晴空萬理,這是怎麼回事?





↓ 於是James說,事不宜遲,立刻離開,不然待會兒一定會下雨



↓ 果不其然,一上車就下起了大雨,只好先來逛逛Uniqlo,買的超開心的。逛完就走到對面的 "拉麵村" 再吃一碗拉麵,今天幾乎所有的店面外都排上了滿滿人潮,想要找一間沒人排隊的還真不簡單,最後只好選了間排隊人潮最少的,沒想到一等也是等了將近30分鐘,呼…



↓ 一進門,正在煮麵中的老闆就問我們是不是來自台灣,然後指了一下牆上食尚玩家的莎莎有來吃過喔,真幸運






↓ 一樣點了辣味噌跟旭川特產醬油拉麵,這款辣味噌有濃厚的豆拌醬滋味,James不喜歡但我愛極了重口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沒事做了,於是乎決定提早回札幌,再趕一次讓我極度引恨沒去成的滝野鈴蘭公園,整個高速公路James都以120km以上的速度前進,但其實我們也沒開多快,因為身旁一直呼嘯而過的車子更多,就這樣不到兩小時就回到札幌,大寶小貝都還在睡覺,雖然旭川下了大雨,但札幌是好天氣,就繼續往札幌市郊的鈴蘭公園前進…


就這樣開啊開的,過了之前吃過的六花亭、漸漸開往山區之後,我想是老天爺有意在捉弄我們,又在一個轉彎的瞬間下起了豪大雨,喔,我真的要哭了啦,吼吼吼~~~~


就這樣,我們全身無力的又轉回頭,決定直接去飯店check in好了,晚上用札幌最後的血拚來洗去我對滝野鈴蘭公園始終去不成的遺憾


↓ 今晚住這裡,Hotel Monterey Sapporo。這裡飯店其實在旺季的八月很不便宜,但我好幸運的搶到了限時48小時50% off的折扣



↓ 要還車了,最後車內拍張照,大寶小貝剛才完成在睡夢中,也沒提前告訴他們待會兒要去公園,所以他們完全沒感受到我的失望跟沮喪,依舊開心的自得其樂玩耍,還好


↓ 非常有古意的裝潢





↓ 浴室好大好大,也有浴缸,兩小又不知道哪時染上的壞毛病一看到浴缸就立刻脫衣服想泡澡,但被我及時制止了,還好這次我動作快



↓ 走道、電梯、花園都瀰漫著復古的歐式浪漫風格,我好喜歡















↓ 出了大門,左邊看的到電視塔,往前過二個block就是JR札幌站,很方便



↓ 等紅燈也要趁機玩耍一下


↓ 晚餐踩到地雷了,第一次在北海道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真嘔… 但裝潢很日式,大寶小貝都覺得很有趣,也算不是一無是處啦








接著我們又在ESTA內開買了,買完再到地下的美食街帶上非得吃一吃不可的北海道甜點,明天就要回家了,我真不想離開這裡啊… (但其實只有我想留下來,大寶小貝一聽到明天要回家都好開心喔,為什麼為什麼,明明在這裡每天吃喝玩樂都好痛快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