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也來記錄一下2009年的讀書筆記

剛剛看到酪梨壽司的部落格,許下了新年新希望,第一件事是今年可以看完365本書,這願望倒是激起了我的熱情,應該也要來記錄一下每天不離手的書。

以前很愛發呆,幾乎所有零碎的時間都拿來放空,但這幾年好像得了恐慌症一樣,一有空閒的時間,不是看書、看電視,就是上網,完全的一刻不得閒,所以晚上睡前看書、通勤時看書、上廁所看書、午睡前看書、半夜睡不著也是看書,書的消耗量異常的大,比我每個月的伙食費還高,還好我們家有大大的書櫃可以裝的下…

最近喜歡的書風格大不同,但清一色是翻譯的西洋小說


龍紋身的女孩: 這本是瑞典的小說,看介紹說在歐洲很熱門,我看到這種介紹都覺得自己也非看不可,再加上懸疑推理類的小說一向是我的最愛,書中一再的顯露出女性在社會中的弱勢,看的我在低落之餘又覺得很恐慌,瑞典的環境我不了解,但慶幸的是從小生活無虞的我不用懷著這種恐懼過日子。

龍紋身的女孩


暮光之城: 這是跟吸血鬼有關的故事,從小我就對吸血鬼的電影很沒興趣,看到一堆臉色很白虎牙很長的人就覺得很反感,但不知怎麼的,這本小說居然能完全吸引我的目光,讓我忍不住想往下看,半夜三點起床上廁所之後,忍不住又繼續看到五點多才再入睡,這吸血鬼啊,也太有魅力了,第二集 "新月" 現在正在看,第三集 "蝕" 也參加了預購,真的是太令人期待了…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新月  暮光之城:蝕


高第密碼: 我對建築不熟,但嚮往西班牙很久很久,曾經在看"西班牙像一本書"時,每晚都夢到西班牙,高第密碼顧名思議,延續達文西密碼的風格,就是跟宗教有關的懸疑推理小說,整個祕密圍繞著高第,及他設計建造的建築裡,算是不錯的故事,但結局被我猜到了,不太有新意…
這類的小說我看了很 多很多,有興趣的朋友還能順便參考一下其他的

高第密碼  最後理論  聖骨拼圖

潘朵拉處方  聖殿騎士遺產  8的秘密


接下來一連串都是馥林文化City Chic系列,我很愛這系列的都會幽默諷喻小說,從早期蘇菲.金索拉的購物狂系列開始,幾乎收集了一整套,看來馥林文化應該頒個獎給我才對…

蔓越莓皇后  有難同缸  單身派對

完美陌生人  彩妝女孩  穿14號又怎樣


當然也不能只顧自己的喜好,現在有孕在身,胎教的書籍也得加減看一下,七田真一系列的書我也看了幾本,雖然我很懶散,大多沒有照著書上做,但唯一做到的是一直跟肚子裡的寶寶對話,也一再的提醒james要以父親的角色跟林大寶互動,希望他是個開心快樂的小孩,知道我們會準備一個充滿愛的環境等他,也希望他能順利平安健康的出生、長大。

不可思議的胎教  七田真最新胎教  



6 則留言:

  1. 我最常看的就是

    壹 週 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還滿愛看壹週刊的…

      刪除
  2. 嗯~~
    我想 我還在適應...還在希望自己能"既來之.則安之"
    但是~~~我好愛博客來喔...
    能看這麼多自己喜歡的書 真的是一大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博客來好像也能寄送至國外,改天妳試試看運費划不划算
      趁著放年假之前又訂購了兩小箱的書,真開心耶

      不過搞不好妳從美國回來之後會變的習慣且看的懂英文書,那也算一大收穫

      刪除
  3. 好用功哦!
    我連一本都沒有耶!
    今日我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每個人興趣不同囉
      james一直嫌我看的書對胎教很不好
      但就是這類書我才有興趣,也沒辦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