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結婚二週年 之 海鮮燉飯大挑戰

二週年了,居然一晃眼也結婚兩週年了
這個週年,我們一樣貧窮,一樣想不出什麼花招來慶祝
既去年的紅酒牛排頗受好評之後,今年我給james的大挑戰是 -- 西班牙海鮮燉飯 (Paella)

香料: Saffron番紅花、Paprike紅椒粉、Parsley巴西利、月桂葉
材料: 大蒜(爆香用數個)、洋蔥(james很愛吃所以加了一整個)、蕃茄(一個)、紅黃椒(各半個,因為我不喜歡)
海鮮: 蝦、蛤蜊、花枝 (墨魚、淡菜、九孔,愛加什麼就加什麼),當然雞胸肉、培根、德國香腸也都有人加

這其實感覺上很難,但我認真看了食譜之後,發現其實不錯,麻煩的只有買材料而己
先就地利之便到101的超市買香料,紅椒粉、巴西利還有綜合的義大利香料等等都很容易買到,地中海的長米也因為我比較喜歡黏稠軟爛的口感而決定不買,麻煩的就是番紅花這個東西。
番紅花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我找了各大百貨的超市就是沒找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在新光三越A4的超市裡有,我還沒機會去找,既然沒有番紅花,那西班牙海鮮燉飯就只能改口叫海鮮燉飯了,因為沒有鮮黃的顏色及番紅花的香味,沒關係,可口就好,開心就好。

首先,蕃茄先煮個30秒把皮撥掉之後切丁,洋蔥也切丁,紅黃椒切條狀配色用,海鮮就清洗乾淨即可


接下來,先用橄欖油爆香大蒜及洋蔥,待洋蔥呈現半透明狀,加入紅黃椒及蕃茄,再拌炒一下就可以加米了,米加進去之後,倒入高湯,淹過米即可,蓋上鍋蓋小米燜煮約20分鐘
在燜煮等待的那20分鐘裡,另外起一個油鍋,爆炒海鮮,加入白酒,等蛤蜊都開口了即可關火等待


燜煮約20分鐘之後的飯即呈現這個狀態,加入巴西利、紅椒粉、義大利香料之後稍微拌一下,下面微微有鍋巴,超可口的


再把剛剛爆炒的海鮮連同白酒湯汁全部倒上去敷在米飯上,因為我喜歡軟爛的口感故再多燜個5分鐘



白酒的香味混在飯裡,還有海鮮的精華也都溶合在一起,很搭很好吃,一口接一口,真的是,只能說,大成功…


因為今年我的皮膚剛好在重建見不得人的狀態,就放棄像去年那樣故作高雅姿態,特地去換小禮服及西裝了,但沒關係,白酒依然好喝、今年的海鮮燉飯又太好吃,再加上婆婆提供的蕃茄牛腩湯,簡直是太幸福了…


最後,發表一下婚姻至今的感想,只能說,婚姻生活真的是大不易,要在有限的金錢及有限的時間裡,計畫著渡假、生小孩、工作、生活,在在都考驗著兩個人的修養及智慧,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我都覺得很幸福,其餘的百分之十當然會有抱怨及掙執,但老實說我現在也忘了到底在氣什麼,生活就是這樣,唏哩呼嚕的嘛…
希望明年,我們不再是兩個人,也希望明年,會有很多錢上館子吃飯或出國渡假(怎麼感覺上跟去年的願望很像,哈哈)…


8 則留言:

  1. 哇~
    好厲害ㄚ
    我要拜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真的很好吃
      我到現在肚子餓時都還會想起這個味道

      刪除
  2. 寫的很好!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開始對煮東這東西,產生興趣了耶!
    全因為妳的食譜哦~真是謝謝妳嘍!
    有空到我家坐坐哦~
    網址:http://blog.yam.com/q398041&t=list&pag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看過囉
      記錄的真仔細
      不像我大概一年下廚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呢

      刪除
  4. 好好吃的樣子喔
    不過~我應該是做不來阿...
    假日去COSOCO買來吃好了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試試看,很簡單的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做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