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曼谷跨年泰好玩-下

接下來,重點來了,此趟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吃跟買了。吃尤其重要。
剛開始其實我對路邊攤的東西也有點擔心,在第一天因為肚子太餓不得己在路邊買了烤雞腿之後,我整個是豁然開朗,大吃特吃,總計吃了米粉湯、海南雞飯、冬陰公媽媽麵、燕窩、還有烤香蕉,共同的特色就是都超便宜而且調味料都好好吃,每一樣都很推薦,但因為我太專心在吃東西了,常常忘了拍照。
美食街的東西一樣也是便宜又好吃,而且都有圖片,不怕不會點菜,就用力的點用力的吃就對了。

 

    


另外再介紹幾家人氣餐廳,都是吃道地的泰國菜,因為我愛酸又愛辣,泰國菜很對我的味。第一是Celadon,這是一家位於SUKHOTHAI Hotel內的餐廳,泰國菜很道地,高貴又不貴,是我這幾天吃過比較高級的餐廳了,這裡是傳統的泰式建築,氣氛很不錯,門口還有蓮花池,但缺點是蚊子多了一點,我們跟服務生反應,他拿了一瓶防蚊液來,說他們定期會請人來消毒滅蚊,但蚊子還是很多,沒關係,只要東西好吃,蚊子這種小事,我可以忍耐的。

 

 
我吃過最好吃的蝦餅                                     綠咖哩雞,也很好吃

 
泰式酸辣湯,好吃但好小一碗                       滿滿一桌菜大約一千多塊


接著推薦的是Siam Paragon 百貨公司地下室的Manna。這家餐廳小巧可愛,氣氛也很不錯,也是道地的泰國菜,價格也很公道,來這邊吃飯還可順便逛街,連著三棟的百貨公司逛到腿軟,這等一下說。
 
 
這蝦餅、泰式酸辣湯都對讚                       這是紅咖哩燉烤鴨,我個人覺得紅咖哩比綠咖哩好吃

 
雖然只有二個人還是點了滿滿一桌菜                                     連綜合果汁都好喝的不得了


我們還去了 "建興酒樓",在網路上也是討論的很熱絡的一家餐廳,還看到熱心的網友們提供英文菜單的翻譯,但由於日本客太多,現在的菜單都有附上照片及中文譯名,點菜很方便。我們有先打電話預約,抵達時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有預約的客人都會把名字寫在白板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就知道位置在幾樓,我們的座位在3樓,而3樓也不是真正的3樓,因為我發現有2樓、2A樓,反正就是整棟都是人就對了,尤其是日本客人,幾乎佔了絕大部份。重點是,好多的日本男人,帶著年輕貌美的泰國女生,樂不思孰的吃飯喝酒聊天,泰國的伴遊業好像很興盛,也有好多是金髮洋人帶泰國妞、也有看到外國男生帶泰國男生的,好多好多,我跟james還趁機想了一下我們應該在台灣也來開一家伴遊公司,找一群大學女生,英文很溜的,來提倡台灣的觀光產業,並學習"艾莉的異想世界"裡面的Ling,跟她的員工簽署不得從事性交易的合約,就算被警察捉到也不關老闆的事,真不賴。

忘了說建興酒樓的招牌菜,咖哩螃蟹,剛開始吃時覺得好香好好吃喔,尤其是蛋,螃蟹也很甜,但吃久了,覺得好膩喔,而且一直有花生油的味道,吃不出咖哩的味道,但這還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啦


我們另外還點了蝦丸、炒空心菜、烤蝦燜粉絲,但後來對烤蝦粉絲太失望所以都沒拍照,這是另一個招牌菜,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甚至連旅遊書上都推薦這兩道,但我吃起來整個不太有味道,底部放了一堆豬油太膩太油了,我吃完大失落,我想雖然是人氣餐廳,每個人的口味還是不盡相同,我大概不會再來了。


2 則留言:

  1. 太喜愛你的介紹了,
    每回都只有一個感想-佩服,
    介紹很詳細、妳真棒。
    但泰國自助會不會有危險呢?
    語言會通嗎?

    回覆刪除
  2. 一般小攤販講英文可能不通,用比的就行了,例如this、one、之類的
    飯店、餐廳、SPA都精通英文,因為都是觀光客,而且外國人比華人還多喔
    我的訂位不管是e-mail或是打電話用英文都沒問題
    所以我覺得自助一點都不難

    基本上我覺得很安全,其實旅途中有一度我也是超緊張的
    就是走路去建興酒樓時,經過一段沒路燈又看到路邊好幾個流浪漢的地段
    我超緊張不敢回頭看只拚了命的往前走,害我老公都被我搞的緊張兮兮的
    但後來我發現根本沒事,很安全,自己太多心了
    就放心去玩囉,有時間我會繼續記錄到底買了多少的東西,哈哈


    希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