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婚後的第一個年

過年前
就有好幾個朋友提醒著這是嫁人之後第一個年
第一個不能在除夕回家圍爐,要等到初二才能回娘家的年
所以我準備認真的體會一下過這種年的感覺
時光飛逝,年假一瞬間就過了,感想就是: 真的…一點都不輕鬆

我的娘家雖然也不是這麼有過年的氣氛
但媽媽總把所有的事都弄好,我頂多就是拿了香拜一下就ok了
嫁人之後可不同囉…
婆婆在煮飯時我總不能坐在客廳看電視,所以就算不會煮也得在旁邊假裝學習而且幫一點小忙
吃完飯洗碗這個工作當然還是得自動自發的做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現今天洗了三次碗,真的是破記錄了
有親戚來家裡吃飯時就又更客套更拘束了
如果又遇到不識相或沒禮貌的親戚,包準氣到吐血(姑且先不點名,待事蹟累積到一定程度再公佈)
初三原本預計要回娘家,本來挪到初三就是為了怕初二塞車
沒想到今年很反常,初三更是塞到爆
從桃園上二高,才開到大溪居然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再加上我生理期來整個人煩燥的要命,還有四隻狗對於要坐車出遊興奮的演出
使得車子裡的氣流很浮燥,害我整個爆發
拿起電話打給媽媽,就大吼大叫說我不回去了
還好老公貼心的帶我們到石門水庫去爬山
隔天又起了個大早去大湖採草莓
這個年假總算是真的有休閒到
 
過了整個年假,我有了透徹的想法
明年過年一定要出國玩,再怎麼貴也要安排妥當
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