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1Y7M] 一歲七個月新玩具&新遊戲


一歲六個月時林大寶瘋狂的愛上米奇妙妙屋,整天吵著要看DVD,看完一遍再一遍,百看不厭,主題曲一下,他馬上準備好要用盡全身的力氣拍手,而且他有自己的 timing,時間還沒到時他的雙手會停在半空中準備,等他自己覺得是時候了,才開始開心的拍手歡呼,真是個有原則的小孩…




有鑑於此,我跟 James 居然同時買了米老鼠送給林大寶,這個高貴款當然是比較好野的拔拔出差時飄洋過海拎回來的,林大寶一看到米老鼠本人馬上驚為天人、愛不釋手,這個米老鼠腳上有一個按鈕,按了會唱歌跳舞,雖然不是米奇妙妙屋的主題典、也不是片尾的 hot dog dance,但林大寶還是很喜歡,三不五時就去按一下讓米老鼠跳舞。




↓ 這組便宜款的 米奇 & 米奇 絨毛玩偶當然是生性節儉又沒錢的媽咪我買的 (雖然最後還是跟 James 請款了),絨毛玩偶也有他的好處,可以抱在身上翻滾,林大寶好愛米老鼠的大耳朵,一直拎著大耳朵晃過來晃過去。另外最近林大寶發現米老鼠的雙手很靈活,可以做很多動作,例如拍拍手、或摀著眼睛玩 peek-a-boo,我想他應該也愛這款米老鼠吧…



↓ 這個瘋狂驢子原本林大寶很害怕,但最近可能是長大了,也長了點膽子,他常常指著瘋狂驢子叫我拿下來玩,也不再被嚇的大哭或落跑,開始會跟瘋狂驢子互動囉,不過他非得要緊貼著瘋狂驢子的舉動著實令人費解,不管是驢子的正面或背面,他一定要用下半身跟緊緊,然後整個人呈現放空晃神的動態,真希望能進入林大寶的腦子裡,看看他這個反應的動機跟原因是什麼,總之真的讓人猜不透就對了…


↓ 緊貼著瘋狂驢子



↓ 終於敢捉著驢子玩耍了




↓ 最近也愛上了貼紙,而且喜歡我把貼紙貼在他的臉上、手上、或身



↓ 這是 James 幫林大寶用智高積木組合成的機器人,他整天一直拉著機器人的手拍拍手



↓ 連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休息時都要抓緊時間順便玩一下躲貓貓


↓ 躲貓貓影片



↓ 這個是新買的串珠遊戲,林大寶很認真的玩,但他還不會用手抓住繩子自己串,所以我串好後他只是把珠珠分解開來而已



↓ 不知道為什麼連看到堆成一堆的串珠也可以開心的一直拍手,不過好景不常,接下來他自創的遊戲,就是把珠子一顆一顆的丟進沙發底下



↓ 這也是這個月的新遊戲,用蠟筆畫畫,一次可以抓很多支一起畫,畫兩下再一根根的把蠟筆收進袋子內



↓ 最後,家裡遊戲都玩膩時,就帶他出門溜溜,這是我新發現的地方,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市民廣場,裡面有一個小型的圖書室,附設有兒童閱覽室



↓ 進入圖書館,呼,好安靜啊,只有林大寶一個人大呼小叫的,再加上拉椅子、爬上爬下的聲響,搞的我沒五分鐘就想帶他離開
\


↓ 玩玩椅子再來爬休息區




↓ 然後去櫃台搞破壞,一直想扯這隻筆下來,聰明的圖書館小姐居然把這隻筆的那端綁在電腦螢幕上,林大寶差點連螢幕都扯下來



↓ 拉了老半天終於把他架過來兒童閱覽區,一過來,他二話不說把書架上的書一本一本的丟在地上,我苦勸他不聽,想說那來個以身作則收拾給他看好了,偏偏他又冥頑不靈,丟的更起勁,最後圖書館的阿姨來了,說 "弟弟,書不可以丟地上喔",這一說,他聽進去了,開始一本一本的放上去,看來外人聽一句抵過媽咪講一百句,以後都讓別人來幫我教好了…



↓ 改過自新的林大寶開始翻書了,每本書他都只看最前面跟最後面,超快速的解決了幾本馬上起身走人,看來他渾身完全找不到書香氣息



↓ 市民廣場的斜整面有一個大公園,這兒才是他的地方嘛,去什麼圖書館呢,以後直接來這裡就對啦



↓ 不認識的哥哥也能玩這麼開心,下次再一起來玩吧

6 則留言:

  1. 這瘋狂驢子還真搶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瘋狂驢子稱號就是這麼來的

      刪除
  2. 有個新玩意吸引大寶還不錯喔
    看看哪時他可以不要那麼隨身不離的貼心小熊
    免得搞得你緊張兮兮的~~='=
    連去公園玩都要帶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24小時不離身,搞的我一直神經緊張
      動不動就在找小熊,累死我了

      刪除
  3. 大寶媽妳這篇介紹好多玩具可以讓我們推薦嗎 會註明引用出處的 感謝你!

    回覆刪除